-悲伤雨米哩

吃啦~亚米亚米~

《Not Alone 1》

●贺鑫隆×于泽宇


  伪现背,自行避雷


——————————————————…


*洛希极限(Rochelimit)是一个天体自身的引力与第二个天体造成的潮汐力相等时的距离;当两个天体的距离少于洛希极限,天体就会倾向碎散,继而成为第二个天体的环。

  /于泽宇合上手中的书望向窗外,似乎决定了什么。


窗外,雨打在树叶上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雨持续的时间不久,层云中晕出一丝光。一只蝴蝶从窗外飞过,扑闪着翅膀,似乎被雨淋湿了。层云慢慢散开后一束阳光打了进来。蝴蝶穿过丁达尔效应,光穿过它的身体..

  

  “Free and Beautiful.”

  于泽宇自顾自的说着。

  




01

/  斯人若彩虹

 遇上方知有   

------------------------------  第一次遇见贺鑫隆的时候于泽宇就觉得他不同于以前见过的朋友。那时候他个头还没有那么高,笑起来也有脸颊肉,嘴角边还有两个小酒窝,很多次于泽宇都忍不住伸手去戳。

  少年的喜欢总是很纯粹,来的也猝不及防。

  自己应该是喜欢贺鑫隆的吧,于泽宇是这样想的。

    从练习生开始到现在,他见过贺鑫隆所有样子,喜欢看他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样子。喜欢看他的笑,嘴角漾起的酒窝,腼腆又温柔。看他在自己喜欢的领域获得成果,和他感同身受这一份收获。

  于泽宇自认为自己是比较随和的人,没有太多的追求,只是希望自己自由就好。他想过很多次以及对未来的目标,但在当下永远都是想就这样一直陪着贺鑫隆。

  贺鑫隆,真的很优秀,也很努力,有目标有冲劲。喜欢一个人就是忍不住向他靠近,于泽宇就是这样。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泡在练习室,公司提供不了的课就自己去学。自编舞,学自作曲,学乐器...不断充实于泽宇的生活。累吗,当然。有时候于泽宇累到趴在练习室的地板上,闭上眼睛,脑海中充斥的都是很多以前的事。

  

男故学院那次。

书漾和于泽宇排名对调后于泽宇成了倒数第一,被惩罚去写字帖。于泽宇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就哭出来了,委屈但其实他也知道这不是什么大事啊。

录制结束后他一个人坐在宿舍沙发上也在想着刚才的事。奇怪自己为什么哭。

委屈。于泽宇不是很喜欢把情绪表露出来的,他总是有什么也是选择自己消化。他有些埋怨贺鑫隆不和自己坐在一处。

也许贺鑫隆在我就不会哭了,于泽宇这样想。

突然一双手轻轻圈住于泽宇的脖子

“你刚才怎么哭了啊。”

贺鑫隆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溜到他身后。

“没什么啦。”

于泽宇把贺鑫隆的手拿开,掩饰自己觉得很幼稚的情绪。

他不想让贺鑫隆觉得自己幼稚。


..

贺鑫隆觉得自己委屈的时候会哭吗?

于泽宇很少看过贺鑫隆哭。

不管是恶评,还是老师的批评,或者是和队友因为某些作品问题吵架。

那一次,却因为看到以前的自己哭了。是很想念以前动力十足的样子吧。

于泽宇觉得贺鑫隆对他自己的要求总是很高。



“很累吧,隆哥。”

贺鑫隆不知道于泽宇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哈哈,大家都很累啊。你在问什么啊傻瓜。”

“我才不是傻瓜。”

  


傻瓜是你。


02

从专辑筹备到发布,六人每天都早出晚归,一直泡在练习室训练。哥哥line前期一直在参与作词作曲和编舞,几乎没回过宿舍,只能利用休息时间小憩一会儿。


某天训练结束,大家都陆陆续续回到宿舍。于泽宇坐到沙发上玩着手机,眼睛却时不时瞟向门口。


贺鑫隆还没回来。


“小宇,你还不进来睡觉?”贾涵予催着于泽宇进房间。

“隆哥呢?”

“你隆哥还在扒舞啊。一会就回了你不用管他。”

“你先睡吧,我打把游戏。”

于泽宇找借口搪塞过去。

贾涵予叹口气,转身进了房间不再理会于泽宇。


于泽宇随手拿起沙发上放着的外套抓了顶帽子带上就出门了,他打算去找贺鑫隆。

推开练习室的门,没有见到贺鑫隆跳舞的身影却看见一只躺在地上睡着的小猫。

于泽宇蹑手蹑脚的走到贺鑫隆身旁。

贺鑫隆的眼睫毛真长啊...圆头小猫鼻,微笑唇的弧度也很好看...


我在想什么啊?!!

于泽宇伸手弹自己脑门。


他双手圈着膝盖蹲下,乖乖的看着贺鑫隆打算等他醒来。又把自己刚带的外套脱下轻轻盖在贺鑫隆身上。


可能是闻到熟悉的蔚蓝味,贺鑫隆咪了咪眼睛,眉头紧蹙,又因为练习室的光刺激才缓缓的睁开眼。


“..小宇..?..你怎么在这。”


“我看你好久都没回宿舍,担心你就来找你了。”


贺鑫隆笑了笑,伸手去揉了揉于泽宇的脑袋。

“还是小宇关心我啊。”

“走吧。”



练习室回到宿舍还需要一段距离,出了门于泽宇就很明显的感受到一股寒意,身体不由得发抖,他抱着手走在贺鑫隆身旁。

突然感受到手臂被人碰了下,是贺鑫隆把刚才的外套递给他。

“噢,谢谢。”

“谢什么,我才应该说谢谢,谢谢我们小宇知道哥哥害怕,陪哥哥回宿舍。”贺鑫隆笑着自我调侃。

“贺鑫隆!!” 于泽宇又气又恼。

“我们两个只差了十个月!!”


“十个月怎么了,十个月都可以再生一个了好吧。”贺鑫隆故意逗他。

于泽宇别过头,不再理会贺鑫隆。


两人走着昏黄的路灯将影子打在路上,于泽宇目不转睛的盯着地上看。

他们靠的很近,体型差也很明显,有一瞬间,于泽宇觉得影子里的两人就是一对。


因为靠的近,手臂也几乎是贴着的,于泽宇可以感受到贺鑫隆的手指似有似无的轻轻擦过自己的手。一股热气直腾腾往脸上窜,索性是在夜晚少年的心意才不被窥透。


“小宇,”贺鑫隆打破了沉默。

“你知道'洛希极限'吗?”


“..不知道啊..”


“'洛希极限'是一个天体自身的引力与第二个天体造成的潮汐力相等时的距离;当两个天体的距离少于洛希极限,天体就会倾向碎散,继而成为第二个天体的环。”


谈起与天文有关的东西,于泽宇觉得,贺鑫隆眼睛亮亮的,是与跳舞时候不一样的他。


后来于泽宇也去买了本和贺鑫隆一样的有关天文的书,看到“洛希极限”时用记号笔将整段圈出。



03

3月,贺鑫隆马上就要成年了。

18岁,贺鑫隆一直都很期待的18岁。他早就筹备着要在18岁这天办一场属于自己的表演会。

台上,贺鑫隆表现的游刃有余。

他的确天生就是爱豆。于泽宇很多次感叹到,毋庸置疑所有人都相信他的实力。

表演结束后,贺鑫隆站在台上,边喘着气边感谢各位工作人员后台老师。缓过来了又说了很多感谢的话,感谢父母 感谢公司 感谢队友 感谢粉丝。

唯独没有感谢自己。

于泽宇他们充当嘉宾 在助演结束后就一直在台下第一排坐着零距离看着贺鑫隆的表演。

主持人cue到队友,让队友轮流送出祝福。

轮到于泽宇,他紧张的支支吾吾说不出话,大家都笑着调侃着说他笨。他也不恼,只是缓缓的开口:“隆哥一直都很优秀啊,很努力。”

“那希望贺鑫隆呢越来越帅,越来越自由。”

“我...我们会一直陪着你的。”


差点就露馅了...


所幸大家都沉浸在欢乐中没人察觉到于泽宇的反常。


最后于泽宇他们上台和贺鑫隆一块唱生日歌吹蜡烛许愿。灯光被调暗下来,只有台下观众的应援棒在闪烁。隐约中于泽宇好像看到了围绕在贺鑫隆周围破碎的环和一只扑闪着发出微弱的光的蝴蝶..停在了贺鑫隆的鼻尖。贺鑫隆闭着眼睛许下愿望,最后将眼前的蜡烛吹灭。


生日会表演结束,大家又聚在了宿舍附近常去的店里吃海底捞。哥哥line都成年了,嚷嚷着要喝酒,还说些不醉不归这类的话,经纪人想着有队长在索性也不管他们就离开了。

后来就李梓豪喝醉了,他今天格外的激动,明明过生日的不是他,但他就是这样,大家也习以为常。贺鑫隆也没喝多少但他眯着眼睛呆呆的望着眼前的酒杯,用手撑着自己的脸,脸上微微泛红。

“小宇,你结一下账啊,我先送祺祺回去,你们后面回来啊。”贾涵予扛着李梓豪的一只手吃力的往外走。

于泽宇顺从的点点头。

“泽宇哥我和苟苟也先回去咯。”任书漾俏皮的对于泽宇眨了眨眼又看了看贺鑫隆,拉着苟明睿就走了,苟明睿开始还不愿意,但也懂了任书漾的用意。


相处了这么些年,大家其实也看的出来,特别是任书漾,明里暗里的撮合着制造机会和贺鑫隆和于泽宇单独一起,可贺鑫隆这个榆木脑袋就是不开窍。

  贺鑫隆喝醉后就变得格外话多,和平常不同,他拽着于泽宇,和他说以前练习生时候的事情。

于泽宇和贺鑫隆并排走着,贺鑫隆愿意说于泽宇就这么乖乖听着。

他谈到苟明睿任书漾,谈到贾涵予李梓豪,却唯独没有谈到于泽宇。


“那我呢?”


“你?......”

贺鑫隆耷拉着脑袋,手不知什么时候揽上了于泽宇,于泽宇心里一惊,脸迅速红了起来。


“呆呆的傻傻的。”

说完贺鑫隆捏了捏于泽宇的脸。

又把头靠在于泽宇身上。

“我很喜欢你...这个弟弟。”


..只是弟弟吗。

于泽宇觉得很失落却又不甘心。


他们走到宿舍门口的长椅坐下。于泽宇看着身边喝得迷迷糊糊的人,鬼使神差的向他靠近。

亲一下...应该..没什么的吧..


于泽宇小心翼翼的靠近,轻轻的若有若无的“蹭”了一下。又迅速弹开,慢吞吞的架着贺鑫隆回到宿舍。




贺鑫隆18岁的夜晚


除了于泽宇


没有人知道


在月光下,长椅上,于泽宇在贺鑫隆脸上郑重的落下一个吻。






  

评论(2)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